•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汽车工程部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祁敏】 【发布时间:2020-01-12】 【点击量:

2020年1月11日下午,汽车工程部在部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2.jpg2.1.jpg

会议伊始,全体教师对从枞阳扶贫一线赶回来的包善治主任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包善治主任响应国家扶贫政策,从2017年起去枞阳参与扶贫工作,至今已有4个年头,扶贫成效显著。

会议开始,首先,汽修部行政人员就各自分管工作作2019年工作小结及2020年工作谋划,部行政人员分别从党群工作、班主任及班级管理工作、学生实训及技能大赛、教师教学及教学比赛、部固定资产的维护、社会培训、汽修部文化建设及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性介绍,并对各自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各工作人员将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助力汽车工程部更好更快发展。

3.jpg

随后,胡轶副主任作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及绩效考核说明。2019年度,我部有1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2位同志确定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人,党员队伍不断壮大。无论是党员同志,还是其他教师,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学工作方面,这一年,我部在教师获奖、学生获奖,青年教师培养,省赛赛点建设及校企合作方面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教学过程中,仍有急需改善的地方。如学生的理论课学习兴趣不强,实训课课堂纪律问题及个别教师有出现教学事故的现象。无论对学生还是教师我们都应提高要求,这样才能促使我部的更高发展。

年度绩效考核方面,我部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绩效考核文件精神,在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招生工作、获奖情况、考勤情况等方面对每一位教师进行全面统计,有疑问可随时与部行政人员了解。

4.jpg

接着,方志远副主任作2019年汽修部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展望。2019年,我部党建工作、德育管理水平、教师队伍素质、教学质量、服务社会能力均有大幅提升,但我们仍然存在不少短板,离优质、特色职教仍有不小差距。专业教师队伍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少数教师敬业精神不足、专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还不够。在集团发展的大形势下,我们要因势利导,以促进集团的发展作为工作重心,铸人成事润世间!

5.jpg

最后,包善治主任强调,汽修部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全体教师的支持与付出,我们要以教学质量为中心,创建和谐的教学环境;要抓好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要紧抓教学过程;要做好技能大赛的训练及服务工作。2020年的头等大事就是我部承办的中职组交通运输类技能大赛,无论是省赛的服务,还是我们的竞赛团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才是我们汽车工程部全体师生助力集团发展最有力的体现!最后,祝全体教师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