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交通学院开展疏散演练及大班会课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人:陈志强】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量:

2019年9月23日下午,利用学校班会课时间,交通学院开展了学生疏散逃生演练及大班会课活动。设定的时间一到,哨声大作,学生如潮水般涌出教室,在班主任和疏散老师的指引下快速有序的疏散逃生。

  图片1.png

  全体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规定的路线、安全到达规定的地点集合。陈志强老师对本次疏散逃生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功做法,也指出了出现的问题。

图片2.png

随后,交通学院大班会课正式开始。首先通报了18高职城铁(2)上学期在申办“绿色温馨”特色班集体的成功经验,接着该班学生代表现场在交通学院全体同学面前发出环保倡议,学校团委张小祥书记亲自为“绿色温馨”特色班级进行授牌。张书记对交通学院同学进行了肯定,现场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并给全体同学作了题为“争做向上向善新时代好青年”的报告。同学们听得认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片3.png

大班会课第二项内容是陈志强老师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第一,寝室卫生分工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要求学生明确责任,班主任加强管理和监督。第二,德育学分的实施,要根据学校德育学分制方案落实到位,并通报了上学期“德退”三位同学的情况。第三,对上周三部里对学生仪容仪表检查、整改情况经行了通报。

最后,交通学院方志远副主任做了总结讲话。方主任首先强调了疏散逃生演练的意义和必要性,以及大班会课形式教育的实效性,明确了疏散逃生演练和大班会课制度的常态化。他对学院全体同学提出两点要求:1、大型集会“快、静、齐”要自始至终;2、升国旗要高唱国歌。随后,方主任送同学们两句话:“天生我材必有用”,勉励大家对自己要充满信心;“书到用时方恨少”,要求全体同学多读书,好好学习

图片4.png

交通学院疏散逃生演练和大班会课融合取得了较好效果,得到全体师生的广泛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