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系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离校不离岗 默默抗疫情”——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班主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5       信息来源:        发布人:章玉林        阅读次数:

2020年的寒假,因为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民关注,举国抗“疫”。

根据省、市各级文件要求,学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求掌握学生寒假在家的行踪及身体状况,在校疫情防控小组的领导下,校学生科积极组织全体班主任,通过班级群、家长群,及时掌控学生在家身心状态,践行着我校德育“协同育人 跟踪培养”的创新模式。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班主任们离校不离岗,化身网络工作大能手,每天对着电脑屏幕和手机,不辞劳苦地完成疫情期间学生的防控工作。

1、及时向家长和学生传达各级文件精神,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1家长群.jpg

2、摸排学生寒假去向及学生家长务工地,对家长外地务工返乡的学生进行登记,若是湖北返乡的家长则重点关注,及时上报学校;

3、每日对班级学生进行线上“打卡”,关注学生在家情况(是否去过疫区、是否接触过疫区回来的人、是否有咳嗽发烧情况),将掌握的班级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向上级汇报;

1学生日打卡.jpg1班主任日打卡.jpg

4、班级里若有湖北籍学生或身在湖北学生,每日上报学生体温测量数据,提交重点学生日记录表;

1重点人员日记录.jpg

5、组织班级学生在家开展防疫主题活动,如学生绘制防疫手抄报、写书法等。

1学生手抄报.jpg

1学生书法.jpg

这个寒假,我校班主任们坚守岗位,在抗击疫情面前,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用自己的行动抗击病毒,与学校、学生、家长共同筑起一道有力的抗击疫情宣传防线。我们坚信,疫情一定能尽快过去,春暖花开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