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筑免疫屏障,保生命安全

——我校召开会议部署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16       信息来源:        发布人:张贤超       阅读次数: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它是全国上下共筑免疫屏障的重要一环。只有全民接种,才能形成共同抗体,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我校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稳妥落实,确保全体师生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在前期教职工和18周岁学生可接种人员全部接种的基础上,于716日上午召开党委会,专门部署接下来的疫苗接种工作,主要针对三种人:1517周岁的在校学生、在外实习学生、高职学生。会议确定学生科科长方志远为主要联络人,确保与区卫健委精准对接,高效落实相关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接种任务。


716日下午,在图文信息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冠疫苗接种专项工作会议,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区卫健委梁主任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外防输入,内防传染,必须联防联动,全民接种疫苗,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根据国家下发的疫苗接种指导方案的通知要求,7月底需完成15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时间急迫,需层层布置,共同参与,全面落实。接种前期要求家长签署知情同意书。


梁主任还带领班主任学习了接种疫苗的相关知识,指出共有5种疾病,不宜接种疫苗,但需到医院开取禁忌症证明。同时,梁主任要求学校做好场地安排和现场组织,合理安排接种时间,避免拥挤。

 

接着,学生科科长方志远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并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外地学生返校的服务工作;二是要认真组织,细致安排,前期要做好告知、解释等工作,让学生在家等候通知,近期尽量不要外出;三是安全工作。要家校联动,高效完成此次接种任务,确保所有应接种学生接种到位。

 

最后,高传来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全体班主任对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的支持,并要求全体班班主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目前,社会发展快,社会人员流动性大,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接种疫苗是最好手段。希望班主任组织好假期学生接种疫苗工作,完善相关接种手续,严格按照区卫健委的要求,将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