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安徽省第二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22       信息来源:        发布人:王纪芳       阅读次数:

9月21日—22日,安徽省第二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我院成功举行。来自全省15个地市15支代表队派出的157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其中,我院作为铜陵市代表队共有8名教师参加本次角逐。

DSC05761.JPG

本届大赛共设9大类别,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评审、说课与答辩两个部分,两个竞赛环节连续进行。为确保公平公正,赛委会对选手先期提交的教学设计作品加密处理,确保作品中不显示属地、单位、身份等个人信息。9月21日,评审专家按照比赛类别对各选手的教学方案设计进行了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1.JPG

现场评审2.JPG

21日下午,组委会召开了领队会并抽取比赛场次。会后,各参赛选手到赛场熟悉适应比赛场地。

领队会.JPG

现场抽取比赛场次.JPG

9月22日上午,在我院实践基地多功能厅举行了安徽省第二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开幕式。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铜陵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晓燕、市人社局局长刘鹏、安徽铜陵技师学院院长杨益民出席开幕式。担任本次大赛的87名评审专家、各地市代表队领队、参赛选手和大赛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由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马军主持。开幕式上,刘鹏局长致欢迎词,刘晓燕处长讲话。卢倩倩同志和马有昂同志分别代表参赛教师、评委上台宣誓。最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水晶柱,正式拉开本届大赛现场比赛的帷幕。

DSC06311.JPG

DSC06279.JPG

DSC06284.JPG


DSC06298.JPG

DSC06326.JPG

DSC06289.JPG

DSC06373.JPG

DSC06375.JPG

DSC06381.JPG

现场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举止大方得体,沉稳自信,教学思路清晰,教材处理得当,课件新颖、富有创意,答辩思维敏捷,表达准确流畅,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能力为本位的教学理念,展示了我省技工院校教师过硬的教学能力、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评审专家们一丝不苟、严谨细致,对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评分。

说课与答辩1.JPG

说课与答辩3.JPG

说课与答辩2.JPG

赛事全部结束后,9月22日下午,大赛组委会举行了技术点评会。三位评审专家分别对各类别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

QQ图片20200923103807.jpg

安徽省第二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以“德才双馨展风采,工学一体育英才”为主题,由安徽省人社厅主办、铜陵市人社局协办、安徽铜陵技师学院承办,是展现技工院校教师风采、提升教师职业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是助力安徽加快建设“科技大省”的省级大赛。大赛分公共类、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工业综合与农业类以及文化艺术与综合类共9个类别群雄竞技,经严格选拔 公平比赛,每个类别设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根据大赛规则获得大赛各类别一等奖选手,将代表安徽省参加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说课与答辩5.JPG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承办工作,成立了综合协调组、技术工作组、监督仲裁组、后勤保卫组、宣传报道组共5个工作组。大赛准备阶段,各工作组多次召开筹备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编制竞赛指南,对赛事工作各个方面进行安排。大赛比赛阶段,我院在坚决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9大类别进行分组协调、全面统筹、精心部署,严格按照赛项方案和规程组织比赛。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完成此次比赛的准备、服务和保障等工作,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我院优质的赛事承办受到了主办单位、评审专家、各地市领队、参赛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DSC06602.JPG

DSC06427.JPG

风云竞技展风貌,才识倾注育英才。技工院校教师是技工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推动者、是职业技能和工匠精神的主要传承者、更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引领者。安徽省第二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质量,加强我省技工院校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我省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