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市人大代表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9月17日上午,市义安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汪光明和区人大第三、第四代表组一行莅临我院专题调研大国工匠班和校园团膳文化助力教书育人情况。我院院长杨益民、副院长贾健等领导参会。

1.jpg 

代表们首先考察了我院智能制造基地,现场了解大国工匠班实习实训情况。随后,来到综合楼九楼第一会议室,就大国工匠班的开班以及学院食堂团文化的打造进行座谈。

2.JPG 

我校机电部徐大山部长首先就大国工匠班开班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徐部长对我院大国工匠班“8321”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8”即八个“共同”——共同招生、共商专业规划、共议课程开发、共组师资队伍、共创培养模式、共建实习基地、共搭管理平台、共评培养质量;“3”即三层“对接”——专业对接产业、课程对接岗位、实习对接生产;“2”即两种“课堂”——把企业搬进学校,把学校搬进企业;“1”即最终实现的一个“目标”——企业生产效益和学校教育性效益共享共赢,形成可复制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3.jpg 

座谈会第二项由我院大国工匠班胡璇老师介绍课程、教科书准备等事宜。他介绍了在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导下,开设的特色课程,编写的校本教材、企业技术骨干定期来校授课、双技能证书取得等情况。

4.jpg 

会议第三项由合作企业——安徽超彩公司介绍大国工匠学员进企业实习情况。超彩公司人事部李昂主任对大国工匠班实习学员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与我院大国工匠项目合作中,企业也积累了宝贵经验,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企业已选派基层优秀员工进与学员同班学习,实现“在校是同学,在厂是同事、师徒”的良好氛围。校企共同为大国工匠班的学员制定个人考核档案,以此为基础选拔学院优秀人才进厂顶岗实习。

5.jpg 

会议第四项由我校总务科张勇副科长介绍食堂团膳文化建设情况。他详细介绍了食堂多层次严格把控食品安全;疫情期间以学部为单位错峰就餐、所有进出食堂的师生进行测温、消毒并严控每人就餐距离;持续开展杜绝浪费·勤俭节约”教育活动;食堂开展勤工俭学帮助困难学生树立自信、立德成才;以及食堂团膳文化建设情况等

6.jpg 

之后,杨益民院长指出现代职教任重道远,面临诸多挑战但大有可为。他特别引用了前段时间市委丁纯书记来我院调研时强调的“融”“聚”“留”三个关键字。指出我院大国工匠建设就要是实现校企融合,资源聚合以留住人才,并从学习与专业融合、利业与就业融合、事业与落业融合三个角度对“何为大国工匠,怎样建设大国工匠”的问题给出了解释。他同时指出要加强校企同平台基础上的协调发展,做到课程标准与岗位人才标准相统一,最终实现“职业教育不仅要在春天里,更要在春天的百花齐放中”。

7.jpg 

座谈会最后,义安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汪光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大国工匠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院大国工匠模式是一次非常好的创新,初步实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此项目的要求。他同时对区人大第三、第四组的代表们提出“政府在校企合作中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汪书记指出人大代表们应积极建言,推动政府完善相关政策,助力地区职业人才建设,帮助校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他希望我院能继续做好文章、做大文章,为铜陵地区经济发展、人才培养持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