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助力企业打响复工复产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2-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2月28日上午,铜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小勇、经开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胡程、工作人员周亮、铜陵旭创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韩雪佳一行到访我校,就校企合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调研。校长杨益民热情接待了李小勇副主任一行,校招就办、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DSC_2828.JPG


  李晓勇就经开区的用工现状进行了介绍。目前经开区大部分企业已经全线复工,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成果喜人。但随着防疫工作深入开展,节后企业纷纷复工,经开区内多家企业不同程度的存在着用工急、招工难等问题,很大程度制约了企业的持续发展。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以及铜陵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要求。不仅要做好企业防疫工作,指导企业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确保不因复工复产出现人员交叉感染。也要想方设法,保障企业产能,保障企业用工,提升企业应对现阶段生产的能力,并借助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一步优化企业生产结构,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DSC_2824.JPG


  企业复工复产,提升行业竞争力,离不开企业高素质人才的保障。就此,李晓勇表达了经开区各用工单位对我校学生的赞誉,各企业普遍反映我校学生在企业里表现出了吃苦耐劳,素质较高,相对稳定等优良品质。同时表达了想和我校进行更广泛的校企合作的意愿助力经开区企业防疫复工、持续发展。李晓勇就进一步校企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就现阶段经开区各企业的用工缺口情况,和我校展开对口合作,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二是进一步加强经开区企业与学校的深入互动,借助此次防疫和复工,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实现校企信息共享;三是进一步推动合作,在学校设立企业订单班,在专业建设、师资共培、教育教学、学生实习等方面实现双向互动。

DSC_2826.JPG  

杨益民代表学校对经开区相关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教育应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同时学校的发展也离不开区内企业的支持。他表示在符合省、市有关防疫要求和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学校要全力保障经开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要利用大江教育集团的平台全力协助经开区在社会招揽人才。
   同时,杨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着重介绍了“共同招生招工、共商专业规划、共议课程开发、共组师资队伍、共修培养方案、共建实习基地、共创管理模式、共评培养质量”八共大国工匠班育人模式。他表示学校将抓住经开区管委会创造的这次契机,围绕企业的人才需求,与区内企业深度合作,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