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资助网)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部门新闻

中职中心认真落实资助育人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朱光华】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量:

中职中心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不断增强广大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更加有效的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营造“应助尽助”,“资助育人”的良好氛围,用学生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鼓舞、教育广大学生,引导更多的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开展了一系列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一、领导重视、落实制度: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严格学生资助管理,在资助中坚持育人,在育人中创新资助,布置资助宣传任务,统一思想。

image.png

校长赴学生家中了解学生困难情况,宣传资助政策。

image.png

资助政策培训

 二、开展活动,覆盖到班

为使每一位同学熟悉资助政策,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于3月5日至9日召开主题班会,让学生在具体生动的活动中了解政策,使品贫困学生能够了解资助程序,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image.png

资助政策主题班会

三、标语入屏,明确程序。

学校通过办黑板报、标语入屏等形式对贫困生资助政策及工作流程状况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贫困学生、家长、社会全方位了解资助政策,熟悉资助申报程序,即家长提出申请、教师调查走访、评审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名册上报、资金发放、后期监管,从而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贫困生资助、关心贫困学生成长、学习的良好氛围。通过创新资助宣传形式,加强了资助文化建设。

image.png

利用展板黑板报等形式进行资助宣传

image.png

中秋节学校给住校学生发放月饼和免费就餐券

image.png

全校师生齐力捐款,资助生病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