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部门制度

铜陵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行政后勤工作巡查制度

【文章来源:】 【发布人:总务科】 【发布时间:2015-01-11】 【点击量:

    为规范学校行政后勤管理,推动科室人员深入基层一线的管理机制,发现并及时解决好职能科室在后勤服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学校教科研及师生生活服务,特制订总务科建立工作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制度。

    第一条 巡查目的: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排查安全隐患。

    第二条 实行科室负责人和责任人二级巡查制度。

    第三条 巡查内容:落实服务承诺情况,重点检查标准化服务实施细则落实情况以及安全生产、节约意识等情况。

    第四条 巡查范围:科室负责人的巡查范围为总务科所涉及的工作领域;各责任人的巡查范围为本人所负责的的工作领域。

    第五条 实行定期、不定期巡查制度。科室负责人每周至少巡查校区二次;各责任人每周至少巡查三次本人所负责的工作领域。巡查时间由巡查人自己确定。

    第六条 实行巡查结果记录制度。总务科统一制作巡查记录表(表样附后),科室负责人和责任人根据巡查结果,认真作好巡查记录备查。     

    第七条 巡查人要有全局意识,有后勤服务意识,凡涉及后勤工作范围内的各类问题,要及时与相关部门和科室负责人通报或向分管领导汇报。

    第八条 巡查人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做出相应处理,并认真填写巡查记录表。

    第九条 重要的节假日、重大活动或重要接待任务前,由总务科负责人牵头、科室责任人员及水电维护、绿化、物业等有关人员参加,对后勤管理各项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巡查,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第十条 科室负责人督促巡查制度的落实并定期检查科室巡查记录,对巡查记录表中所列的问题进行督办,要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落实。 

    第十一条 巡查人在巡查工作时,要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认真巡查。对不认真落实巡查制度,或在巡查过程中玩忽职守,对所发现的问题解决和处置不当,给学校造成损失的,视情节轻重由总务科给予通报批评直至行政处理。

    第十二条 本制度由总务科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试行。

 

附件:

总务科后勤管理巡查记录

检查时间

 

巡查地点

 

参加人

 

现场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

 

反馈意见

 

处理结果及督办情况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