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质量提升工程建设专题网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示范专业

我校与开发区两企业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文章来源:】 【发布人:王自生】 【发布时间:2017-03-30】 【点击量:

    3月30日上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会议室举行“工学一体、就业就学”校企合作冠名班签字仪式。出席会议的客人有锐展(铜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朱毅荣,安徽泰新汽车工业公司副总朱智等一行,校领导杨益民,高传来,外宣办潘铜生主任、招生就业科鲍俊生科长及各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院长首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他指出两家企业都是开发区引进的有份量的企业,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当前,我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创全省十佳技师学院,贯彻与落实好安徽省人社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6年“工学一体”就业就学试点工作的通知》,为铜陵市知名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我们责无旁贷!
    朱毅荣副总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思路,并对我校所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赏。他认为校企深度融合,采用工学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设立企业冠名班,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既对口又实用的技能人才,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难问题;就业与就学相结合,学校帮企业培训员工,提升技能,增强了企业持续发展的后劲。他乐见校企此次合作成功、圆满。
会后,校企双方分别就汽修、机电、数控等三个专业签订了“锐展班”和“泰新班”冠名班协议。我校自2017年秋季开始招收该三个专业高中(中专)后预备技师学生,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学生毕业经双方考核合格后直接进入两家公司就业。
    据了解,锐展公司是安徽省批准的唯一汽车发动机研发基地,公司占地面积1000亩,年产10万台汽车发动机。安徽泰新汽车工业公司是一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是我市新近引进的一家实力雄厚的企业。近年来,我校坚持招生与招工相结合的办学路子,与多家上市公司和大型企业签订人才培养协议,学生入学即明确了自己今后就业的企业,解决了家长和孩子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