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部门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第五届“班主任节”颁奖典礼

【文章来源:】 【发布人:章玉林】 【发布时间:2018-05-02】 【点击量:

    4月27日晚,我校图文信息中心广场师生欢聚一堂,再一次用真诚和感动装点出一个特殊的“节日”——第五届“班主任节”颁奖典礼。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桂芝,德国专家Rodenheber博士、校企合作企业老总,以及我校师生代表近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晚上七时整,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桂芝为本次颁奖典礼致辞。周局长首先向全
体班主任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高度肯定了学校几年来的办学成绩,指出学校用数据说话,用金牌证明,办学成果是显著的、办学效益是明显的。最后强调班主任工作是辛苦的但也是关荣的,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铜陵职业教育新篇章。


周桂芝副局长致辞

    随后,颁奖典礼在学生倾心演绎的舞蹈《赞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是四个部的优秀班主任风采展,通过视频短片再现了我校优秀班主任的先进事迹。尽管只有短短几分钟的介绍,但人们看到的是这些感动校园人物平时真实的生活状态。一幕幕平凡的画面,带给我们是一个个感动的瞬间。然后依次对优秀班主任、特色班主任、特色班主任提名奖进行颁奖。特色班主任颁奖由嘉宾现场揭晓并授奖,场景活泼生动,激动人心。

    最后杨益民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杨校首先对我校大爱、大为的班主任们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同时指出班主任是学生成长路上的陪伴者、保育员,小故事大智慧陪伴着所有的学生一路成长;班主任是浓缩的校长,是成就教育者最好的载体、最好的舞台。最后强调班主任群体成就了学校的辉煌,学校要创造条件让班主任们有辛福感、成就感、荣誉感。


杨益民校长讲话

    颁奖典礼过程中,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整个广场星光璀璨、乐舞飞扬,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

    “师德表天地,素心育英才”,班主任是我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是班级合伙人的核心,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我校历来重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始终把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德育管理的一项根本任务和重要课题。班主任节作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自2014年起常态化开展,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今年4月份,我校又以“厚德爱生—新时代·新要求”为主题,举办了第五届班主任节,旨在进一步激发班主任在新时代革新德育理念、创新育人方法、用更高的标准开展班级管理工作,明确班主任为学生的成长、为我校德育新面貌的形成做更大贡献的使命和责任。

    在本届班主任节中,我校举办了感恩、励志等主题班会、学生“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爱教读书征文评选和演讲比赛、专题班刊、“协同育人、跟踪培养”教育案例评比、班主任亲属“恳谈会”、优秀班主任亲历亲为的教育故事演讲、优秀班主任及特色班主任评选等系列活动。
    随着本次颁奖典礼的完美落幕,我校第五届“班主任节”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