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工作动态

我校实习科组织召开2022年国赛工作分析总结会

【文章来源:实习科】 【发布人:实习科】 【发布时间:2022-09-17】 【点击量:

为分析总结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经验,查找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推进学校技能大赛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9日,实习科汪德先科长主持召开了2022年国赛工作总结分析会。2022年国赛建筑CAD、焊接技术、酒店服务等三个赛项教练员代表和实习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总结分析会上,2022年国赛建筑CAD、焊接技术、酒店服务等三个赛项教练员分别就参加2022年国赛集训和参赛中好的做法与存在问题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汪德先科长就2022年国赛赛训工作进行简单回顾,对近三年学校参加国赛获奖情况进行数据对比分析和竞争力分析说明,总结亮点成绩和主要不足,并就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与参会教练员进行交流、沟通。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基础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技能大赛作为一种制度设计,不仅是职业学校办学水平的阅兵式,更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有力抓手。近年来,学校能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响品牌,一个重要元素就是在校领导高度重视下,全校师生共同奋斗下,学校有健全的技能大赛赛训管理体系和出色的技能大赛成绩支撑。下一步,我们将一是深化认识大赛工作。学校参加教育口和人社口的两大类技能大赛都要重视,将大赛工作与师生成长、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积极做好大赛工作。进一步拉高标杆,以问题为导向,严实举措,提升备赛、参赛水平,强化大赛教练员和参赛选手选拔及梯队建设,齐抓共管,合力提升大赛成绩;三是注重大赛成果转化工作。把大赛赛训规范、标准、流程等好的做法有效融入日常实习实训教学中,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同时,教练员要在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中起引领、带头和示范作用,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