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承办2018年铜陵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 【发布人:实习科】 【发布时间:2018-12-28】 【点击量:

12月28日,以“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铜陵市中职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全面拉开帷幕。上午七点半,参赛选手在图文信息大楼广场检录,八点比赛准时开始。

1.JPG

此次大赛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主办,我校承办,涉及土木水利、加工制造、交通运输、信息技术、医药卫生、财经商贸、旅游服务、文化艺术、教育类等9个大类26个竞赛项目。共有铜陵职业技术学院、铜陵智通职业技术学校、铜陵玉成汽车学校、铜陵市财经学校、枞川经济技术学校以及我校等在内的6所院校参赛,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200余名(其中我校149名)技能精英代表各自学校参加此次技能大舞台的角逐。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在工位上皆有条不紊地操作着。他们高度专注、心无旁骛,一站就是数小时,展示了良好的精神意志。同时,又都争分夺秒、奋力拼搏,使赛场的氛围紧张而热烈。各赛项考评员一丝不苟,对选手的每个动作都核对确认。评委老师们高度负责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选手。选手们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我市职业院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能技艺。

3.JPG

4.JPG

5.JPG

7.JPG

8.JPG

10.JPG

11.jpg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党委委员、副局长管清华,职成教科科长宋伟等领导在我校杨益民校长、刘曙光书记、贾健副校长、陈华如主席等陪同下巡视观摩指导,肯定了此次大赛筹办工作到位、组织有序、竞赛氛围浓厚,赛事现场开展顺利,展示了我校上下齐心协力在举办重大活动方面的成熟经验,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整个大赛组织有序,竞赛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2.JPG

9.JPG


技能大赛是检阅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现状、教师教学成果的有效手段,举办技能大赛可进一步激发和促进学生技能的养成和培育,让学生更好地检阅自己、发现自己、更新自我;同时也使教师思考变革、推动创新、励志发展,引领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

作为大赛的承办方和参赛队之一,我校近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各项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办学成绩显著。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鼓励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尝试去比拼;同时打造良好的竞赛平台,激励教师要注重总结经验、培育资源,为未来的技能大赛坯土浇地,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大国工匠奠定基础。

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勇于拼搏的精神迎接未来的挑战。此次铜陵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