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获奖学生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实习科】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量:

10月29日上午,我校2017-2018学年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获奖学生表彰大会在运动场隆重召开,杨益民校长、高传来副书记、贾健副校长、丁传勇副校长、陈华如主席等出席表彰大会,全校师生参加,大会由实习科负责人汪德先科长主持。  

1.JPG

表彰大会上,汪科长全面回顾、总结介绍我校2017-2018学年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基本情况,并宣布了“我校16高职机电班周思考、15高职计算机班徐德华同学因获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16高职计算机1班缪文杰、姚伟同学因获得国赛二等奖,这四位同学将不需要参加高考,免试上大学”的好消息!随后由贾健副校长宣读学校关于对2017-2018学年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获奖学生进行表彰的决定。

2.JPG

在此起彼伏的热烈掌声中,杨益民校长、高传来副书记、贾健副校长、丁传勇副校长、陈华如主席等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励支票。获奖同学代表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向指导教师代表敬献鲜花,激动地和指导教师拥抱,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学校的精心培养,获奖感言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并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畅谈在技能大赛中的甘苦与收获,鼓舞同学们踊跃参加到技能大赛中。饶彦燕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感谢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班主任和专业教师团队的大力支持!与师生分享了竞赛经验和心得,并鼓励学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一个人,不论什么身份,资格,教育背景,只要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能为社会进步事业做贡献,都应当得到认可和尊重” 。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表彰会上,杨益民校长对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发表了重要讲话。杨校长希望获奖同学戒骄戒躁,刻苦训练,再创佳绩;希望我校的学生技能大赛年年办下去,越办越好;鼓励师生们加入到各级各类比赛中,切磋技艺、锻炼能力,奋力拼搏,走进自己的人生赛场,提高自己的人生目标,让每个人的人生都能够出彩!杨院长的祝贺、鼓励、鞭策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意义上的教育课师生们倍感受益!

9.jpg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技能改变命运。

2017年11月至12月上旬,在学校精心策划、精心组织下,我校1586名同学参加了2017年校技能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272名同学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12月28日,学校根据同学们的校赛成绩,推荐了160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铜陵市中职院校技能大赛,经过激烈角逐,127名同学获奖,其中2017市赛29个赛项一等奖,我校参赛选手斩获了28个赛项一等奖,包揽26个赛项的前三名,充分彰显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大赛现场成了我校选手技能秀,市教育局领导和其它6所参赛学校师生一个个竖起大拇指,铜陵中职中心学生有点牛!纷纷给同学们点赞、打call、双击666。

  2018年3月,我校遴选了82名同学代表铜陵市分赴马鞍山、合肥、滁州、天长、淮南、淮北、蚌埠、金寨等地参加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校参赛健儿,沉着应战,顽强拼搏,获得了骄人的成绩,金牌数位居全省第三,总成绩位居全省第二,受到了铜陵市政府特别嘉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领导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和搭建了良好的大赛生态走廊和平台;得益于我校建立了科学有效的技能大赛运行模式、运行机制和集训体系;得益于我校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和以技能为核心的素质教育;得益于全校教练员精心用心指导、无私奉献精神和班主任密切配合;得益于参赛同学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努力拼搏和技能就业、技能成才的技能梦。在美好的愿景中展望我校未来的发展,祝愿我校越来越好蒸蒸日上!

嘉奖令.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