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喜报!我校电竞队在长三角联盟“城市杯”邀请赛中荣获季军

【文章来源:】 【发布人:谢冉】 【发布时间:2019-12-15】 【点击量:

图片1.png

打游戏才不是电竞!

    1214日,我校作为长三角电竞联盟理事成员,组织了校电竞TL.战队代表安徽省参加了“城市杯”学生电竞邀请赛,并在与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的精英战队进行了激烈的《王者荣耀》对抗赛中斩获季军。

图片2.png 

    面对实力超前的对抗强队,我校战队几次逆风,凭借不结束不放弃的精神战斗打底,反败为胜!实际上周我校才获悉此赛,仓促应战,选拔参赛选手成了难题,迫于时间紧张,只能以高段位作为参选条件,通过临场的组队对抗,校战队顺利组建。可部分未选上的学生心有不甘和愤懑,以致有言“这是我的梦想,我想通过和更高水平的打来提高技术”,打游戏怎么能是你的梦想呢,把游戏打好也绝不是电竞。

    时代的快速发展,我们经历了过去1.0游戏时代进入了现在的2.0游戏时代,我们无法止步,沉迷在游戏世界享受所谓的“快乐”,未来是年轻人的时代,是3.0新创时代。长三角电竞联盟的成立告示着电竞教育势在必行,引导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和培育高端专业电竞人才亦是重中之重!

图片3.png 

    以我国领先发展的宝岛台湾为例,已形成了完善的电竞产业生态圈,中国台湾能仁家商学院信息科主任李珈慧在本次联盟大会中以旗下熊仁熊武士战队的运营发展为点,从全方位电竞产业人才培养、电竞产业专才认证课程、办理各项电竞交流活动进行介绍,表明“电竞梦不是游戏梦,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职业选手”。并补充了网络素养、网络规矩、网络法律、网络谣言、网络霸凌等相关知识。

    电竞正已其独特魅力席卷而来,电竞产业生态链的建设也正蓬勃发展,打游戏不再简单的是人们游戏娱乐的手段,升华内涵的电竞已被赋予成为真的“梦想”的功能,教育的本质是育人,电竞教育是站在新创文化的立足上,培养有文化素养、道德涵养的新时代全面型专业电竞人才,用发展的眼光,推动电竞教育科技化、艺术化、健康化、全面化。图片4.png

同学们,游戏好玩,可人生不是游戏。学无止境,适度游戏,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