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部门概况

教务科概况

【文章来源:】 【发布人:教务科】 【发布时间:2014-09-19】 【点击量:

 
    安徽铜陵技师学院教务科是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承担着教务行政、教学运行、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学质量、学籍管理等方面的系统管理工作,教务科设有科长、副科长、教学管理员、学籍管理员、远程教育管理员各1名。另有教材室、体育器材室两个下属部门,各设管理员1名。
    学院现有教职工283人,其中专职教师249人,研究生学历13人,本科学历226人;高级职称教师68人,技师以上技术等级教师38人,学制教育在校生4000余人,学院现设有27个专业,现有数控加工、机械加工、汽车维修、金属焊接与切割、计算机、电工电子、商贸旅游8个校内实训基地(其中金属焊接与切割、汽车运用与维修两大专业是市公共实训基地)。校内实训设备780台(套),总值4500多万元(含校内校企合作单位)。
    教务科全体同志将加倍努力工作,为教师搭建更加优良的教学平台,支撑每一位潜心育人的教师做出更加优异的教学成果,为学生组织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托举每一名刻苦钻研的学生成为更加优秀的技能人才,为把安徽铜陵技师学院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技师学院而奋斗!
  
教务科职责
一、认真贯彻国家有关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保证学院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和发展,确保学院教学任务高质量的完成。
二、负责制定有关教学方面规章制度,提出学院教学工作发展规划、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的建议、意见和实施方案,经分管校长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配合招生就业科及各部,拟订年度招生计划。
四、负责制定学院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编写要求,教学研究活动计划、审核部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包括实践教学计划)。
五、组织拟订全校教学工作年度计划,负责编制教学学期实施计划,并负责全院各专业教学质量的检查、监督、评估及教学信息反馈工作;
六、负责制定全院教师培训计划和师资引进计划,负责教师年度考核的教学模块组织工作。
七、制定部教学工作考核和教师教学考核评估标准;评估和检查各部的教学工作;教师调课、停课、补课手续的管理;提出教师聘任方案;审核和汇总教师工作量;教师各类奖项的组织工作。
八、负责全院学籍管理、专业调整、毕业证办理发放等工作。
九、负责日常教学调度,组织考试、补考工作。
十、组织开展各专业教学竞赛活动。
十一、协同教研室组织开展全院教学研究会议和活动,组织教学研究课题申报、评审和立项工作。
十二、负责向各部下达教学任务,统筹全院的配课工作,协调各部师资;负责教学事故的认定和处理。
十三、负责全院教材建设、教材研究、教材订购、保管和发放工作。
十四、与学生科配合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决定学生毕业、升级、留级或跟班试读。
十五、负责教学文件、资料、讲义、试卷的印制工作;督促、检查各部教学资料归档。
十六、负责教师职称评定时教学工作量的确认及教师系列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档案的管理。
十七、负责审核各部外聘教师的聘用计划,建立全院外聘教师档案。
十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   长:王自生

科员(教学组织):陈苏州

科员(综合事务):王晓丹

科员(教学质量):陈汉
科员(中职中心学籍管理):姚能俊
科员(技师学院学籍管理):姚文娟

  

教材室管理员:邰茂荣
体育器材室管理员:程颖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