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系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

发布时间: 2023-03-14       信息来源:        发布人:王纪芳        阅读次数: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激励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弘扬正能量,展现青年风貌,根据校团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机电部21高职护理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祭英烈、传精神、当先锋”主题系列活动。

3月6日下午,21高职护理1班团支部以《“锋”华正茂恰少年》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了解雷锋事迹,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

图片1.png

3月8日,同学们DIY一朵白菊。每一朵小白菊都代表着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哀思与敬仰。

图片2.png

3月9日,21高职护理1班开展了“缅怀先烈,争当先锋”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同学们准时到达集合点,手持白菊到校门口坐车去笠帽山烈士陵园。下车后同学们整齐列队,向着烈士纪念塔出发。

图片3.png

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空气,一直伴随着同学们登上烈士纪念塔。看着眼前高大矗立的塔,仿佛看到了烈士对祖国灼热的信仰信念,炽烈的国家情怀。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达到烈士塔,同学们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站好队列,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唱国歌,献花,宣誓。一朵朵同学们自制的小白菊,敬献给革命先烈们,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丰碑常在,英魂永驻,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图片7.png

随后,同学们带上各自的垃圾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捡拾陵园内地上的垃圾。

图片8.png

图片9.png

活动最后,同学们走进渡江战役烈士纪念馆,参观馆内陈列。展览馆内一篇篇为国为民的革命故事,一幅幅充满艰辛的岁月图片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学。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学们自由活动,快离开园区时,同学们一起拍了张合照也算是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

图片12.png

时光静好,魂牵梦绕,此恩无以为报,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一代代人牢记革命斗争历史,青年应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团结进取的革命精神,踏着雷锋同志的足迹向着光辉的未来前进!

 

活动组织:李圆梦、宋文婷

稿: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