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系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戮力同心 再创辉煌 ——我校召开2021年招生培训暨招生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19       信息来源:        发布人:李佳       阅读次数:

为统筹部署2021年秋季招生工作,使全体招生人员了解我校招生政策及专业设置等情况,确保今年招生工作顺利开展,4月17日,安徽铜陵技师学院召开2021年招生培训暨招生工作动员大会,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招生就业科及全体招生人员共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招生就业科科长鲍俊生主持会议。鲍俊生在会议开始时首先回顾了我校2020年的招生工作开展情况。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生源市场变动以及激烈竞争,招生压力陡增。困难之下,全体招生人员克己奉公,发扬精诚团结、兢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不知疲倦地奔波在铜陵三区一县及周边地市,孜孜以求,不辍耕耘。在学校正确领导与精心布局下,艰苦奋斗数月有余,战绩不俗。2021年,挑战依然,学校发展、集团壮大有赖于招生工作,而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与全体招生人员的卓绝努力密不可分!2020年,招生艰苦为近年之最,然而,也正是在这一年,学校上下一心,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我们的招生队伍,要以己为荣、以校为傲,向学生与家长广泛宣传大江模式、职教理念!

  

  

 

会议第二项,由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介绍专业设置情况。机电学院重点宣传其所设专业的良好就业前景与大国工匠订单培养班;交通学院的宣传侧重点在于优良师资与大赛成绩;经贸学院作为我校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专业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专业学制、职教高考等内容。今年,各学院在专业介绍中均重点宣传了工业机器人、无人机技术与应用、数字化口腔、精细化工、新能源汽车、虚拟技术应用(VR)以及电子商务(直播)等特色专业,体现了我校紧贴市场需求、优化专业设置、强化校企合作的办学方向,是我校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对接地方产业需求,坚持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教书育人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勇担社会职责的有力印证!

 

 


会议第三项,由招生就业科副科长王勇汇报近三年我校招生情况及今年招生政策。通过列举2019-2021年铜陵初中毕业生人数,王勇分析了近三年我校招生工作取得成绩的原因与存在问题。王勇指出,今年毕业生较之去年减少1796人,如何在生源减少、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逆势而为、挖掘我校招生亮点,是每位招生人员当下必须研究的功课。王勇高度赞扬了我校招生队伍敢为人先、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希望新加入的同志以榜样为标杆,熟知我校招生政策,了解学生与家长心理,深度宣传我校近些年在校园建设、教学教研、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将大江模式的种子广为播撒。




   

   会议将结束时,鲍俊生与参会人员共同深情回忆我校十年招生路。鲍俊生说,今年是我校启动招生工作的第十个年头,我们的招生团队见证了学校从昔日的千人规模发展为现在的万人大校。我们一路走来,经过了泥泞沼泽,经受了寒风苦雨,终于迎来学校如今硕果累累、风光明媚的大好形势。多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围绕地方经济发展,满足新兴行业需求,优化专业设置;校企紧密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致力于打造优良的地方职教生态系统,同时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教研能力,系统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与综合素质;持续健全就业保障机制,完善就业服务手段,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德育机制,强调学生日常行为教育,促进学生健康人格养成。树立精品意识、夯实内涵建设,是我校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在这一目标地指引下,学校良好口碑日益形成,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虽然招生形势严峻,但我们的招生队伍要以学校业已形成的社会公信力为宣传底色,以办学实力、教学水平、技能培养、就业升学、严格管理等为宣传亮色,向学生与家长传达我校“真办学、办真学”的理念,让学生安心入学,家长放心托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当我们站在招生十年艰辛之路口,回首过去,岁月峥嵘,百感交集。过去的辉煌终将成为记忆,未来的璀璨更值得我们追求!全体招生人员要轻卸荣耀、重新出发,要铭记招生工作对于学校发展、集团壮大的重要性,严肃对待、认真部署,高度团结、高度奉献、高度赤忱,以大江人的精神内核为信仰支撑,再度不负众望,出色完成本年度的招生任务!

为配合本次招生培训及动员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了团建活动。招生人员在教官带领下,参加了各项拓展,预热2021年招生战役。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凝聚人心、提升士气,勉励我们这支优秀队伍戮力同心,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