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系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基础教学部开展2020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30       信息来源:        发布人:徐婷(计)        阅读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巩固本部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基础教学部于430日下午在安工学院1号公寓楼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部长赵志武、书记张启龙、副部长周曙辉、在校师生及校医务人员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顺利完成这次演练活动基础教学部在活动前做了周密部署。首先制定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其次为参与活动的寝室学生拟定了逃生疏散路线及告知相关注意事项,要求每个学生对自己楼层的安全通道及路线要清楚明了;最后要求各班主任及参加活动的老师熟知本次活动流程及各人职责,牢记在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特别强调保证每个学生在活动中的各项安全。

消防照片1.jpg

当日下午130分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疏散指挥员邓国栋老师向活动总指挥赵志武报告:“安徽铜陵大江集团·铜陵技师学院铜陵理工学校天井湖校区男生1号楼应急逃生演练准备就绪,是否开始?请指示”,“开始!”随着总指挥员的一声令下,警报响起。随着阵阵警报,1号公寓楼浓烟四起,吴敏老师立即在广播里向学生们发布紧急通知:“现在1号公寓发生火情,请同学们安全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点。紧接着,学生各位班主任及老师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逃生疏散过程耗时410各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并层层上报,最终300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消防照片3.jpg

消防照片4.jpg

消防照片9.jpg

张启龙书记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最后总结,表扬了参与演练活动的全体师生,强调了该次演练活动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意义,他表示任何人当身边遇到突发事件,都应沉着应对,牢记今天的活动过程与相关注意事项,要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不断成长,逐步提升自己的应变能力。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充分体现了基础教学部领导及教师的组织能力,充分展现了基础教学部师生的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消防照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