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承办2022-2023年度“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三个赛项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2-26       信息来源:        发布人:王纪芳       阅读次数:

2月24日-26日,2022-2023年度“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55个赛项在全省21个赛点学校同时进行。我校赛点承办了酒店服务、冷拼与食雕、中餐面点等3个赛项比赛。来自全省45个院校派出的133名优秀选手在我校同台竞技,切磋技艺。我校共有47名学生参加21个赛项的角逐,其中在本校参赛的有6人,其余41名选手远赴合肥、淮南、蚌埠等赛点参加18个赛项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226102614.jpg

作为赛点承办学校,为了保证大赛顺利举行,我校高度重视赛点筹备与备战等工作,提前制定了赛点工作方案、参赛指南及各种应急预案,成立了纪检组、赛务组、竞赛组、接待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学生志愿者服务组等8个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大赛规程,以专业化的要求和有温度的服务,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赛事承办任务。

DSC_7560.JPG

DSC_7580.JPG

DSC_7585.JPG

DSC_7566.JPG

053A1213.JPG

053A1207.JPG

在各工作组的通力合作下,大赛如期举行。赛场内,各参赛选手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和操作规范,全神贯注、精益求精,展现了新时代中职学生良好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水平和靓丽的竞技风采。现场裁判严谨细致,一丝不苟,认真评判比赛各个环节。赛场外,各工作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精心服务,做好氛围营造、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宣传报道等工作,为本次大赛安全、有序、高效、规范、公平的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DSC_7616.JPG

DSC_7627.JPG

DSC_7639.JPG

053A1244.JPG

DSC_7633.JPG

我校优质的赛事承办获得了省巡视员、监督员、裁判员和各参赛院校领队、选手们的高度评价。我校成功承办2022-2023年度“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三个赛项比赛,体现了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办赛水平,诠释了“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的大赛理念,也促进我校与其他职业院校的校际交流,积累了赛事承办经验,将会进一步增强我校的办学实力与社会影响力。

DSC_7669.JPG

DSC_7656.JPG

DSC_7647.JPG

2022-2023年度“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大赛中职学生组设财经商贸、装备制造、交通运输、教育与体育、旅游、农林牧渔、生物与化工、土木建筑、资源环境与安全、文化艺术、电子与信息、医药卫生等12个专业大类共55个比赛项目。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推动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展示职业院校教学成果和学生风采,激励青年一代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促进“双元”育人机制建立,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