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铜陵市职工焊工、电工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5       信息来源:        发布人:张贤超       阅读次数:

11月23日,铜陵市职工焊工、电工技能竞赛开幕式在铜陵理工学校大国工匠广场举行。开幕式由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咏梅主持。


铜陵市职工焊工竞赛通讯稿88.png

铜陵市职工焊工竞赛通讯稿86.png


我校党委书记管清华在开幕式上致辞。管清华说,焊接人才是工业的“裁缝”,电工专家是光明的使者。高精尖缺的技能人才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焊接和电工高技能人才都是大国工匠的重要组成部分。
 

铜陵市职工焊工竞赛通讯稿192.png

市总工会善于抓住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契机,瞄准地方社会发展需求,积极筹办铜陵市焊接和电工技能竞赛,是助力铜陵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
  培养技能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通过竞赛,促技能提升,等于抓住了技能发展的“牛鼻子”,发挥了重要的牵引作用。优秀的技能人才也必将在铜陵的各个工作岗位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也必将营造重视技能成长、打造技能性专家的浓厚氛围,从而倡导全社会崇尚技能,尊重技能性人才。
管清华表示,市总工会将焊接和电工技能竞赛安排在我校,是对我校的信任,也必将推动我校技能水平再上新台阶。
我校工会主席陈华如介绍了竞赛情况。他认为,广泛开展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各级工会组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的重要方式,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

铜陵市职工焊工竞赛通讯稿598.png

参赛选手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参赛选手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竞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让劳动的魅力和激情在赛场中尽情绽放。裁判员代表张少勇科长郑重宣誓:将公正裁决,认真评判,为参赛选手做好服务。


铜陵市总工会副主席伍永胜同志宣布开赛。

铜陵市职工焊工竞赛通讯稿721.png

各路高手,尽展技艺,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风采和激情尽情绽放。比武竞技,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竞赛现场,焊花飞溅,那是精度的呈现;五彩电线,牵引出的是通畅的电路,带来的则是光明。


经过一天的技能比拼,最终竞赛结果出炉。铜化新桥矿业的袁文芳和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韩立志分别摘得焊工和电工技能竞赛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