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市人大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大国工匠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9-21       信息来源:        发布人:张贤超       阅读次数:

9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昌生等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大国工匠基地建设。市教体局副局长吴文彬、我校校长杨益民等领导全程陪同调研。


DSC_0833.jpg


陈昌生等领导先后来到我校董留寨国家级大师工作室、焊接加工中心,智能制造中心,汽车钣喷研训中心、烹饪实训中心、口腔实训基地调研,各调研场地都安排了随行讲解人员。参加调研的领导在认真观察实训教室,详细了解我校各专业建设和发展现状后,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训设备高端,专业师资精良,学生就业前景好,学校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








在参观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教体局、铜陵职业技术学院、铜陵理工学校先后作了关于大国工匠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


DSC_0844.jpg


杨益民在汇报中指出,我校积极推进大国工匠班建设,从开班至今,已形成了稳定的人才培养模式,并且产生了一定的效应。目前,与经开区合作,新开设翠湖精英班。我校积极参与构建职教生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寻求新突破。切实提高企业的合作意识,共同培养高端复合型技能人才。


DSC_0828.jpg


陈昌生在具体询问并了解了我市大国工匠班建设的优势和亮点后,认为我市大国工匠班已经成为培养输送高技能人才的基地、提升企业职工职业能力的基地、高技能人才成长服务的基地。在发展过程中,已经形成鲜明特色,向产业发展,能有效对接服务产业。希望我市的大国工匠基地建设在多方协作下能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