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9-20       信息来源:        发布人:王纪芳       阅读次数:

9月19日上午,我校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大国工匠广场举行。校长杨益民、党委书记管清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传来、党委委员、副校长贾健、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华如、党委委员、教务科科长周洁清、党委委员、经信部主任高阳和各部各科室负责人出席典礼,全体师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团委负责人王纪芳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精神焕发,激情饱满,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共同开启新学期,唱响新华章。

DSC_0518_副本.jpg

典礼上,铜陵市第四届“新时代好少年”、经信部21对口幼师1班张琳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了精彩的发言。张琳琅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终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定会心怀爱国之情,展理想之翼,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志存高远,笃志前行,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火热的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DSC_0525_副本.jpg

机电部鲍金金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她表达了作为一名新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既感自豪荣耀,更感重任在肩,势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育人初心,秉承优良教风,严守师德,铸牢师魂,勇担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在铜陵职业教育这片广阔天地里施展才华,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DSC_0543_副本.jpg

随后,我校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第二届“校园十佳”颁奖仪式。党委书记管清华宣读了表彰文件和表彰名单,然后依次对十佳资深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教坛新秀、十佳服务标兵进行了颁奖。

DSC_0559_副本.jpg

DSC_0577_副本.jpg

DSC_0588_副本.jpg

DSC_0600_副本.jpg

DSC_0604_副本.jpg

校长杨益民向全体师生致开学词。杨益民校长的开学词富有新鲜的网络语言和流行元素,从生命成长,安全第一、赢在未来,学习第一、学会成长,合作第一、工匠精神,专注第一、成就事业,奉献第一五个方面谆谆教诲同学们如何“精技成才”。最后希望全体同学要厚德修身,精技立业,以精湛的技术技能造就自我,以高尚的职业道德涵养自身,先成人,而后成才,德才兼备,用技能成就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DSC_0629_副本.jpg

最后,开学典礼在校歌《梦想港湾,青春舞台》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开学典礼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简朴而又庄重,展现了我校广大师生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新学年工作和学习当中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