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党员、团员代表祭扫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 2021-04-01       信息来源:        发布人:王纪芳       阅读次数:

又到一年清明时节,4月1日上午,我校党员、团员代表60余人冒雨前往铜陵笠帽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

DSC_7887.JPG

DSC_7884.JPG

上午8:30,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仪式由学生科负责人方志远主持。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后,全场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沉痛哀思。

DSC_7893.JPG

DSC_7899.JPG

DSC_7908.JPG

随后团员代表17高职学前教育班潘雅琴同学发言,她深情缅怀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表达了作为青年学生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先烈功绩,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团委负责人王纪芳希望全体团员要牢记党的教诲,铭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高尚情操,要认真学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DSC_7914.JPG

经济信息部党支部书记张小祥最后强调,全体师生要学习先烈们对革命事业必胜的信念和崇高的品质,不断发扬革命的光荣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嘱托,今后在岗位上坚持敬业奉献,用实绩彰显担当。随后,同学们依次把手折纸花放在烈士纪念塔前并绕行纪念塔一周,瞻仰缅怀先烈。

DSC_7928.JPG

DSC_7930.JPG

祭扫仪式结束后,师生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铜陵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述说着那段光辉的战斗岁月,在场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团员青年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团誓词。

DSC_7940.JPG

DSC_7948.JPG

DSC_7949.JPG

DSC_7952.JPG

DSC_7961.JPG

本次活动是我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和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实践活动之一。整个过程庄严、肃穆,每一位党员、团员都受到了精神的洗礼。此次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课,进一步激发了每一名党员、团员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深刻地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用奋斗让青春绽放美丽的光彩,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