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8       信息来源:        发布人:王纪芳       阅读次数:

为认真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1年春季开学,我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NO.1  开学第一课,从党史教育开始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3月1日下午,我校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党史教育”主题班会课,共同回眸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立远大志向。3月3日下午,校团委在图文信息中心九楼会议中心组织开展了“爱党爱国,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开学第一课,党史教育开篇,让爱党这颗红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强化青少年理论武装,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18高职旅游.jpg

18高职学教2-.jpg

DSC_7479.JPG

NO.2 主题升旗仪式,致敬戍边英雄

3月8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护旗手升国旗,全体师生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DSC_7487.JPG

DSC_7503.JPG

仪式上,学生科科长吴成富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卫国戍边英雄的感人事迹。18高职学前教育3班王妍同学在国旗下作了题为《致敬戍边英雄,不负时代自奋蹄》的国旗下讲话。她说这个寒假,“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让无数国人热泪盈眶。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我们要传承英雄精神,弘扬“三牛“精神,不负时代自奋蹄,牢记日慈日进的校训,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在奋斗中创造最美,在实干中成就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DSC_7504.JPG

DSC_7512.JPG

最后,杨益民校长作总结讲话。杨益民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积极学习党史,知晓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积贫羸弱的旧中国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争取以出色技能和踏实劳动为民族复兴尽一己之力。作为热血男儿,我们要有浓烈的家国情怀,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应该积极报国参军,真正实现报国之志。杨益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同学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心向学,孜孜不倦,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全体师生要秉持“三牛”精神,确定好新目标,并且向着目标不断努力奋进。

NO.3  强化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

学校各部各班级积极组织同学们拿起工具、参与劳动,发扬劳动的精神与价值,开展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将教室、楼道、走廊、宿舍、实训室等打扫的干干净净,开启了同学们返校生活的第一课。

QQ图片20210308180759_副本.jpg

QQ图片20210308174936.jpg

QQ图片20210308180827_副本.jpg

NO.4  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3月1日—4日,我校各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精神,正确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与新时期的深刻内涵,让雷锋精神根植于心。3月4日,我校全体学生会成员开展了校园垃圾清理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和“爱校如家”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美丽校园,成为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线。

QQ图片20210302100358_副本.jpg

QQ图片20210305122252_副本.jpg

  我校把爱党爱国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中,引导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和高尚品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