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隆重召开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二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2-02       信息来源:        发布人:王纪芳       阅读次数:

2月2日,我校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二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九楼会议室隆重召开。64名正式代表、15名列席代表和4名特邀代表济济一堂,共谋学校发展。校领导杨益民、高传来、贾健、丁传勇、陈华如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DSC01042.JPG

上午8: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正式会议主要听取了校长杨益民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陈华如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和副校长丁传勇所作的《二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结情况及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传来主持。

DSC01092 - 副本.JPG

DSC00627.JPG

DSC00744.JPG

_DSC2466.JPG

DSC01040.JPG

会上,杨益民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接续奋斗,擘画蓝图,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我校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体局、市人社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创造了新业绩,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呈现出勃勃发展生机。

报告从党建统领,助推发展,护航把好舵;强化师资,提升质量,教学出成果;精打细算,齐抓共管,力争当好家;全面预防,狠抓落实,安全无死角;精雕细琢,助力成长,下好“一盘棋”;产教融合,校企共赢,招生攀新高;同心合力,达成目标,活动结硕果;统筹规划,高效发展,打造新高地等8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学校在快速发展中依然存在一些“短板”,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正确对待,要充分挖掘“短板”背后所带来的动力和机遇,变“短板”为“跳板”,使困难成为学校跨越发展的“助推器”,不断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报告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始之年,也是学校争创国家级文明校园、做大做优做强铜陵职教品牌的奋进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健全我校立德树人体系,强化内涵特色,进一步完善校内“全员育人、根雕艺术”、校外“协同育人、跟踪培养”的育人新模式,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实现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

DSC00874.JPG

DSC00918.JPG

DSC00837.JPG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与会代表分成五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分组讨论会上,各代表团代表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铜陵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五年(2021—2025年)发展规划》、《社会培训项目及经费管理(暂行)办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经费预算方案》及《职务评聘和岗位晋升实施方案》(修订稿)等制度各抒己见,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代表们高度评价了杨益民校长的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成绩辉煌、鼓舞人心。2021年工作目标措施有力,催人奋进,找准了学校新的定位,极大地鼓舞和坚定了全校师生加快学校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认为,学校财务整体运行状况良好,有效地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2020-2021 学年度第二学期经费预算方案安排合理。认为《关于二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和本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归纳整理了代表提案征集和办理情况,充分反映全校教职工关心学校、热爱学校的主人翁意识。认为《铜陵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 中心五年(2021-2025 年)发展规划》切合我校发展实际,从多个层面对我校今后五年内的发展作了具体的规划和详实的落实措施,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代表们也以对学校发展大局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DSC00898.JPG

DSC00861.JPG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大会主席团会议决定予以吸收和采纳,并结合建议进行修改和完善。

DSC00963.JPG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贾健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五年(2021-2025)发展规划》、《社会培训项目及经费管理(暂行)办法》、《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经费预算方案》及《职务评聘和岗位晋升实施方案》(修订稿)等有关规划、制度。

DSC00687.JPG

DSC00792.JPG

最后杨益民校长为大会致闭幕词。杨益民希望各位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人人都是当家者;产教融合,中高一体,集团发展,人人都是先行者;党建统领,立德树人,工匠精神,人人都是思想者;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人人都是奉献者。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DSC01030.JPG

DSC01063.JPG

DSC00769.JPG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集团党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凝聚共识,共担发展新使命,为实现我校新的历史跨越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自始至终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教代会章程办事。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接续奋斗起好步,擘画蓝图开好局,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_DSC24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