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职教活动周系列报道】我校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2       信息来源:        发布人:王纪芳       阅读次数:

为让社会各界近距离了解职业教育、关注职业教育、体验和参与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根据学校《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安排,11月12日上午,我校师生走进万达广场,开展了系列的职业教育宣传、职业技能展示和为民服务活动。周边市民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形成了广泛的影响。

QQ图片20201112130656_副本.jpg

为做好职教宣传,我校专门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10余块排放在万达广场前,内容包括学校基本情况、师生风采、办学特色与成就以及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校企融合、技能大赛、职教高考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认真观看宣传展板内容,充分领略我校师生风采,感受职业教育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DSC_6000_看图王_副本.jpg

万达广场各展位前,学生们纷纷“晒出”看家本领。经信部手工社团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布艺贴画、DIY布偶玩具、手工折纸作品等200余件精美的手工作品,给现场群众带来一场精美视觉盛宴。同时,同学们还现场展示毛线编织技艺,只见毛线在同学们的指尖来回穿梭,棒针飞快地绕行着,充分展示了精巧灵动的动手能力。精美的手工作品和灵巧的手工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DSC_5961_看图王_副本.jpg

DSC_5971_看图王_副本.jpg

QQ图片20201112130719.jpg

QQ图片20201112130729_副本.jpg

机电部师生在展台前给广大居民朋友免费维修小家电,为广大群众提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活动中,陈金海、杜银、叶胜利老师指导机电专业的学生们修理了电水壶、电饭锅等十多件家用电器。“技术真是太棒了,太感谢你们了”,师生的精湛技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扬。

QQ图片20201112121439_副本.jpg

DSC_5980_看图王_副本.jpg

此外,经信部夏大超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食品雕刻现场展示,不一会的功夫,艺术与食材完美结合,一件件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雕刻作品就完成了。现场参观的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并为精湛的技艺点赞。西点专业学生展示着烘焙糕点成品,讲解烘培的制作过程,还提供了糕点免费品尝。机电部护理专业学生宣传健康知识,并免费测量血压。展台后方,中式烹饪班同学们的舞蹈《厨师也疯狂》正在上演,搞笑而夸张的表演赢得现场欢呼声不断。

QQ图片20201112121452_副本.jpg

DSC_5958_看图王_副本.jpg

DSC_6009_看图王_副本.jpg

活动期间,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市政协副主席姚尚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文林,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在集团杨益民董事长的陪同下莅临现场观摩指导,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QQ图片20201112121425_副本.jpg

我校组织师生走进社区,开展职业教育宣传,利用专业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护理、家电维修等服务以及精彩纷呈的职业技能展示,不仅为学校赢得良好口碑,增强了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更让无数市民近距离了解了职业教育,加深人民群众对职业教育的支持,让职业教育真正走进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体验到职业教育创造幸福生活、成就美好未来,让人民群众感知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

DSC_6017_看图王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