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职教活动周系列报道】赛前磨课,为全国决赛参赛教师助力

发布时间: 2020-11-11       信息来源:        发布人:储立群       阅读次数:

11月10日下午,陈颖赛课团队全体成员在校直播教室为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的陈颖老师进行磨课。

QQ图片20201111104740_副本.jpg

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以下称全国决赛)将于2020年11月19-20日在杭州萧山技师学院举办。为做好安徽省全国决赛参赛选手选拔工作,安徽省人社厅举办于2020年9月21—22日在我校举行第二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来自全省15支代表队157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大赛有公共类、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工业综合与农业类、文化艺术与综合类等9个类别,每个类别的第一名组成安徽代表队参加全国决赛。我校陈颖老师以文化艺术与综合类第一名的成绩被选入安徽代表队。为帮助陈颖老师做好全国决赛备赛工作,除安排陈颖老师参加安徽省人社厅组织的线上指导和两次现场集训外,学校成立了陈颖赛课团队,团队成员由学校担任过省级专家评委的老师组成,采取线上点评和集中磨课方式,多次对陈颖老师的说课与答辩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和打磨。

QQ图片20201111104754_副本.jpg

本次磨课是下周正式比赛前的赛前练兵,通过现场预演,专家们对陈颖教师从说课环节、答辩技巧、课堂语言组织、教态等细节一一作出了精彩点评,既肯定亮点,又指出应该注意的地方,磨课结束,陈颖老师和参加磨课人员普遍认为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