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职教活动周系列报道】我校开展民航、城铁特色专业技能展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1       信息来源:        发布人:蒋文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工作安排,自11月9日起,我校联合中航国铁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民航、城铁特色专业技能展示系列活动。

NO1. 为提高各专业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凝聚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多方面能力和谐发展,我校组织民航、城铁专业进行演讲比赛、拔河比赛等特色化活动。通过特色化活动的开展,丰富学生生活,提升学生能力。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9_副本.jpg

NO2. 为了使民航专业的学生更加了解今后的就业方向以及岗位性质,有目标、有方向地进行专业技能知识的学习,我校邀请行业内优秀的深圳航空公司空乘人员来校与学生进行交流,讲述他们的工作经历,以及作为一名合格的乘务人员需要具备哪些方面的专业素养,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民航专业的认知。

图片7_副本.jpg

图片6_副本.jpg

NO3. 为了提升民航、城铁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展示,我校在活动周期间特开设“金色航班”“日出东方”系列课程,根据学生不同的学龄段来设计不同的课程内容,我们把课堂完全剧场化,每次上课前老师们都要写“角本”,要排练,所以授课都是采用剧场的方式一边情景还原一边解说知识点,我们会融合一些技巧帮助孩子们去记忆去理解,过程中我们发现孩子很感兴趣,丰富带有色彩的授讲方式最大化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

图片5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

图片8_副本.jpg


NO4. 为了加强民航、城铁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以及身体素质,活动周期间,我校开展职业化早列队、职业化训练、夜训、晨跑等活动,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体现了素质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全方面和谐发展。

图片11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NO5. 为了向全社会展示我校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我校积极组织民航、城铁专业学生参与到校内外各项大型活动的志愿者礼仪工作之中。通过参与志愿者工作,不仅提升了学生的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在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民航、城铁专业礼仪知识的掌握,提高了他们的专业技能。

图片1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6194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44040_副本.jpg

民航、城铁特色专业技能展示活动作为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主要板块之一,充分展现了民航、城铁专业的办学特色和水平,展现了学生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创新能力,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吸引力,有助于学生树立服务观念,提高职业化技能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