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职教活动周系列报道】开放校园:我校开展新生适应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10       信息来源:        发布人:程美玲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心理素质水平,根据学校《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工作安排,11月9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九楼会议室开展了“我的青春不迷茫——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性教育”主题讲座,经信部277名新生及班主任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程美玲老师主讲。

QQ图片20201110101316_副本.jpg

程老师以“十字交叉握手”、“速度与反应”小活动开场,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引出讲座的主题——“适应”。讲座中,程老师分析了新生在心理适应方面的常见问题及其成因,提醒大家要关注自身心理状态,及时调整状态,并就“如何调适自己、积极适应新环境”提出了四点建议:“心变”、“脸变”、“向变”、“法变”,鼓励同学们做好新阶段的学习规划和人生规划,健康快乐地成长。此次讲座,程老师与同学们谈变化、诉压力、论方法,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QQ图片20201110101311_副本.jpg

IMG_5695_副本.jpg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获得了心理保健小知识,而且为迷茫的新生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注入了力量,使他们更好地走向未来。

QQ图片2020111010125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