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职教活动周系列报道】“学用达人”吕国赏

——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收获

发布时间: 2020-11-10       信息来源:        发布人:王自生       阅读次数:

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11月6号下午,在铜陵市“铜学达人”评选活动中,我校吕国赏老师荣获铜陵市“学用达人”称号。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学习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评选分为“学讲达人”和“学用达人”两个类别。“学讲达人”是学习理论传播知识的典型,“学用达人”则是我们学以致用的榜样。经过活动组委会初审、挂网点赞、评委评审等环节,已评出“学用达人”10名,“学讲达人”10名。

图片3_副本.jpg

“教书者先强己,育人者先律己”。学习、交流可以开阔眼界,激发思考,促进自我能力的提升。如果教师不能经常的更新知识结构,不能对新知保持长久的好奇与敏锐,教师就有可能成为学生眼里的“老古董”。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吕国赏老师总是在孜孜不倦的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向书本学习、向专家学习、向同事学习,以求努力在实践中充实提高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他先后参加了省高技能人才研修班、省技工院校优秀班主任培训班、基层党建暨管理干部培训班等。

图片2_副本.jpg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吕国赏老师潜心研究教育教学理论,注重学习和积累,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他先后荣获首届省技工院校“新工科”信息化直播教学大赛一等奖、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省“三优”评选优质课一等奖等奖项。并被授予全省优秀教师、市第六届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他还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学生开展数控加工等兴趣小组,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鼓励、辅导学生积极参加技能竞赛,多名学生获得省级技能竞赛一、二等奖。这些成长和收获是他从学习中得来的,同时也是我校这几年不断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成果。

图片1_副本.jpg

近年来,校党委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不断完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抓党建、提素质、强技能、促教学。坚持把学习强国学习活动与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党支部“三会一课”、意识形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相结合,营造以学促教的良好氛围。为各项工作开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大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