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1       信息来源:        发布人:王纪芳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勇担时代重任,学生复学以来,我校团委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开展青年大学习,强化思想引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青年特点,持续组织团员青年每周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学习,每周参与人数2500人以上。通过线上“青年大学习”行动,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通过学习青年学生把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铭记在心,并转化为奋斗的不竭动力。

initpintu_副本.jpg

主题团日活动,厚植家国情怀。学生复学返校后,各班级在教室里举行了升旗仪式,旨在激发学生爱国情、报国志,增强学习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各班团支部同步开展了“青春战疫、担当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师生们聆听了铜陵市中医医院男护士董家明、市立医院主管护师黄雯讲述他们在战“疫”一线生动故事和心路历程的主题团课,并分享聆听后的心得体会和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5月27日下午,校团委集中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要有家国担当,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initpintu_副本.jpg

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五四”活动期间,校团委带领化大青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组织各班级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出一期主题班刊并召开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五四运动,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表达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青春激情为团旗增辉的决心。

QQ图片20200507190743_副本.png

新团员入团仪式,增强仪式感和归属感。5月27日下午,校团委举行了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入团仪式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我校团员青年的仪式感和归属感,实现了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

DSC_3622_wps图片.JPG

表彰先进典型,弘扬青春正能量。对2019年度工作突出、表现优秀的团支部和个人,推荐参加铜陵市和局团委的“两红”“两优”评选表彰,同步开展校级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工作,表彰“优秀共青团员”115名,“优秀共青团干部”66名,“优秀学生会干部”26名,“优秀青年志愿者”90名,“五四红旗团支部”17个,强化示范引领,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榜样、追求卓越、奋斗进取的内生动力,争创优异成绩。

弘扬志愿精神,绽放青春风采。结合学生复学返校和返校后校园疫情防控开展,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复学期间,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等,保障学生迅速有序入校。复学后,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校门口、食堂帮助做好排队、体温检测、维护秩序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团员青年在志愿奉献中切实感受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未命名.png

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制度自信教育的重要工作载体。我校团委将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着力提升理论学习的思想性、亲和力和渗透度,不断强化团员青年理论武装,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引领新时代青年走好人生之路,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发光,让青春为祖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