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党委 “三会合一”,提高党建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 2020-04-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采取“三会合一”的方式,召开了深化“三个以案”、主题教育“回头看”动员会和巡察整改工作落实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贾健主持会议。校党委全体委员、校纪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三会”是分阶段进行的,首先由贾健带领大家学习了《铜陵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他指出全体党员要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突出以上率下、以下看上,突出分类施教、精准施策,突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四学”——学原著原文、学政策理论、学党纪法规、学警示读本,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深入开展“四查”——查政治立场、查纪律作风、查干事担当、查管理监督,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深入推动“四促”——促干部担当作为士气再提升、促制度机制再完善、促政治生态再净化、促技能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再出发,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图片2.png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校纪委书记高传来带领大家学习《铜陵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关于开展“两学一做”“讲重作”“讲严立”等主题教育活动“回头看”实施方案》,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回头看”活动分为深化理论学习、查摆整改、完善机制三个阶段。理论学习阶段要注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讲话,并学习中央关于“两学一做”“讲重作”“讲严立”等主题教育的最新思想理论成果。认真思考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的巡查反馈意见。并对学习形式和学习纪律做出明确要求。在查摆整改阶段,要围绕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巡查后反馈的党建突出问题、主题教育活动遗留问题等,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在完善机制阶段要将组织开展“回头看”与做好党建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具有时代特点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图片3.png

会议最后,杨益民校长做重要讲话,他表示采取‘三会合一’形式,可以进一步对学校的会议进行提质增效。他要求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意义,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学校的立德树人主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有机结合。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

  他要求在主题教育“回头看”活动中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一如既往规范好党建工作流程。同时要发挥党建工作的全面引领作用,为推动铜陵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铜陵经济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就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他指出前期经过校党委细致谋划,已经形成整改方案,并且各党委委员已经分头召开落实会。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主题教育“回头看”活动迅速行动起来,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按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改落实、完善制度机制、推进学校工作”的原则,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查找症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