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智能制造竞赛团队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4-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春暖花开之际,全国首届“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于4月10日完美落幕。比赛分为中职、高职二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188所院校627名选手参加。铜陵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智能制造竞赛团队喜获丰收,徐龙燕同学荣获全国中职组一等奖;李胜、韩钰同学荣获全国中职组三等奖,胡旋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智能制造竞赛团队继2019年在全国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取得二等奖后,又一次在国赛舞台上大放异彩。



图片1_副本.png图片2.png图片3.png

随着我国制造强国战略规划的推进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终端设备,在汽车、电子、食品、化工、装备制造等行业中得到非常广泛的应用。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是指利用计算机技术对工业机器人系统进行模拟,在软件中搭建机器人及周边工作环境,通过图形化手段进行离线编程及优化,并支持高还原度仿真运行,充分验证解决方案可行性。本赛项围绕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技术,以工业机器人多工艺基础教学工作站为仿真对象,完成工作站场景搭建以及涂胶、码垛、装配、多工艺等单元的虚拟仿真任务。主要考察选手利用计算机辅助软件对机器人应用工艺的离线编程及仿真能力。

图片4.png

特殊时期,为有效应对疫情对技能大赛备赛工作的影响,智能制造竞赛团队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利用线上直播教学,配合线下软件实操练习,放假期间毫不懈怠,师生积极准备,科学备赛。

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

疫情当下,此次比赛利用在线考试系统进行远程考试,测试练习时间短且比赛任务复杂。然而,我们欣喜地看到,这群技术小能手,不慌不忙,熟练的操作着软件,自信地表达着自我,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技术基础。

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

在此,我们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为此次比赛付出诸多努力的老师表示感谢,我们期待今后会有更多同学在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文:胡旋;信息员:章珮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