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管理部门 > 资助办 > 工作动态

中职中心2017年秋季开学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时间: 2017-08-23       信息来源:        发布人:朱光华       阅读次数:

    为了让学生、家长和社会充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政策,市中职中心在新学期开学之初加大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进一步扩大民众对资助政策的知晓率,提升社会满意度。
    一、新生入学报到时设点进行资助宣传和咨询。
    二、入学教育期间开设专题讲座,向广大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所有新生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三是开展好“开学第一课”活动。学期开学时以班会课的形式给学生上一节主题班会课,学习资助政策,全面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本学段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操作办法,确保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都能得到有效资助。
    四是召开学生家长会,在家长会上首先是由班主任向家长们详细地讲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其次是家长们自由发言,表达对资助政策的关联和感受。
    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家长、教师等社会各界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他们当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形成了全社会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注国家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的好评,大家都表示此项民生工程是真正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