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管理部门 > 团委 >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铜陵市"2022 年中国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暨"国际青少年绿色低碳生态意识项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7       信息来源:        发布人:王纪芳       阅读次数:

为提升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和生态环境意识,增强参与低碳环保实践能力,推动国际间生态环境教育工作交流,11月25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安徽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铜陵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四所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中国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暨“国际青少年绿色低碳生态意识项目”活动。活动通过线下线上讲座的形式进行。其中,我校组织学生参与了此次线上活动。

DSC_5120.JPG

生态环境部宣传中心副主任闫世东在线对参加本次活动的莘莘学子致以问候,并表示,希望广大青少年能通过本次活动学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建设富饶美丽家园而努力奋斗。随后观看了生态文明研学活动视频,了解了宣教中心开展的“生态教育成就绿色梦想”研学实践。

DSC_5068.JPG

生态环境教育专家李亚华女士结合铜陵“无废城市”建设相关情况,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态环保教育知识课。

DSC_5079.JPG

DSC_5092.JPG

负责南非地区原生态产品和社会环境项目策划设计、《冈特生态童书》的插画师凯瑟琳娜·巴赫女士为我们带来《用艺术激发对自然的爱》的讲座,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思想和理念,用她独到的环保见解和“灵感”在学生们心中播种下绿色生态的种子。

DSC_5111.JPG

世界知名经济学家、生态活动家,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终身教授冈特·鲍利先生则为我们分享《向大自然学习》的讲座,从能源、塑料、灯光等方面入手,列举了许多丰富多彩又趣味十足的案例,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善用地球现有资源,从生活中的点滴细节践行节约环保的理念。

DSC_5117.JPG

聆听讲座的同时,活动主办方还为学生们送上了美味的八喜冰激凌。享受美味的同时,同学们也了解到冰激凌企业为国家低碳环保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DSC_5061.JPG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能源节约等活动,教育及引导学生关注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