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德育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管理部门 > 学生科 > 德育工作

家校携手聚合力 协同育人促成长 ——我校开展“爱在家访路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4       信息来源: 学生科       发布人:章玉林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家校社协同育人,凝聚教育合力,1月18—24日,我校开展了“爱在家访路上”活动。

家访文件.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活动中,我校四十多名班主任老师在校领导、各部部长、书记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访了铜陵市三区一县100多个学生家庭。此次家访,特别邀请了我校的校外辅导员即受访学生的原初中班主任参与。家访前,各班主任认真分析学情,明确走访任务,大大提高了家访的实效性、针对性和全面性。家访中,各家访小组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学生的居家生活和学习习惯等情况,向家长传递学校关爱,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疫情防控要求等,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及家长对教育的期待,推动家校共育,诚恳地提出科学的家庭教育建议,并鼓励学生励志成长,为将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家访是我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是连接学校和家庭的重要纽带,是增进家校关系和师生关系的重要桥梁,是提高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水平的重要途径。本次家访,我校与校外辅导员、家庭、社区等协同构建整体的德育网络,与家长达成育人共识,与家长共研教子良方,协同育人、跟踪培养,形成工作合力,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营造出了和谐浓郁的家校育人氛围,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1-18高阳(2).jpg

1-19丁传勇(2).jpg

1-20陈华如.jpg

1-19张小祥(4).jpg

职教人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学生成才路更有诗和远方!爱在家访路上,育人在我们每位铜陵职教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