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德育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管理部门 > 学生科 > 德育工作

来我校挂职干部段馨为第一期学生管理骨干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30       信息来源: 学生科       发布人:章玉林        阅读次数:

12月30日下午,来我校挂职锻炼的上海电机学院附属科技学校团委书记段馨为第一期学生管理骨干培训班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科负责人方志远主持。该讲座是我校第一期学生管理骨干培训班系列讲座之一。

1.jpg

段馨以《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乘风而上》为题,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从“选择”“收获”“困惑”“突破”几个关键词展开,讲诉了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储备、意识养成、能力提升等方面要求,最后希望全体同学先做人,后做事,学会计划,善于总结,学会换位思考,做一个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做一个善于沟通,灵活变通的优秀学生管理干部,在最当奋斗的青春年华里,遇到更好的自己。

2.jpg

4.jpg

根据《公布2021年长三角中小学优秀管理干部跨省市挂职人员和挂职基地校的通知》要求和浦东新区教育局第26期青干班的安排,段馨来我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挂职锻炼。段馨主要挂职我校团委书记、学生科科长等职务,配合开展学校各类德育活动。

5.jpg

第一期学生管理骨干培训班特邀段馨为学生管理骨干培训班作专题讲座,既是一次发达城市职业学校德育经验的介绍,也是两地两校德育工作的交流和研讨,有利于两校德育管理互鉴,博采众长,携手共进。本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了学生管理干部的素质要求和身上肩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