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德育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管理部门 > 学生科 > 德育工作

家校共育,暖心之路,我校扎实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1       信息来源:        发布人:章玉林        阅读次数:

寒假伊始,我校家访活动再次启程。1月25日—1月31日,在校、部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的带队下,班主任们冒着冬寒,怀着暖心,陆续走进市内学生的家中,有准备、有计划地扎实开展家访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市外学生通过线上形式进行家访。

家访安排.jpg

活动过程中,家访小分队逐户登门走访,向学生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管理制度,汇报了学生在校的表现,细致了解孩子在家的表现,耐心倾听家长对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建议,同时根据每位同学的特点与家长、学生进行了真诚沟通,并做好详细的家访记录。

2.jpg

3.jpg

4.jpg

5.jpg

经过沟通交流后,学生家长对我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学校的关心关爱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并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助力孩子早日成才。

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家庭和社会三方的合力。近年来,我校全面推进校内 “全员育人、根雕艺术”培养模式,校外“协同育人,跟踪培养”的德育建设体系,做到学生管理校内、校外无缝对接。家访是我校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中,老师们朝而往,暮而归,扣开的是一扇扇家门,传递的是家校共育的情怀。通过家访,有效拉近老师与学生、家长的心灵距离,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关爱,也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我校将继续探索德育新路径、新方法,深入推进实施德育工作,不断探索新时代新德育、大德育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时代感和吸引力,提升学校德育的整体水平,提升学校德育工作水平和成效,努力打造德育工作品牌。